愿笔下有繁华世界

© 庄长川
Powered by LOFTER

【《丧病》《伪渣》《破云》联动】掀烛点暮(1)

开坑了!谢谢@K小鸽 之前的建议!!!

虽然没用多少……

–文名来自于一句话“我喜欢的少年打天上来,他无意掀翻烛火,点燃我眸中盛满的暮色。”

(有一种盖世英雄的感觉不是吗?)

–《丧病大学》主场,《伪装学渣》、《破云》联动。(《破云2吞海》纳入考虑中……)

–时间线:

戚宋原时间线

朝俞清华大三

已婚夫夫严江还在存稿里躺着hhhhhh(所以就不加他们的标签了,标题写着,为了给自己提个醒要记得写严江)

——

混杂了《丧病大学》的原文嘤……

会因为这些产生很多奇奇怪怪的梗嗯。

如果接受良好可以放心大胆地看啦!

——

   尸潮爆发的时候,戚言正在学校食堂等宋斐。丧尸跌跌撞撞地跟着奔跑的人流涌入食堂,一时间场面混乱。

   隔壁桌的两个男生突然站起来,冲向了食堂门口,力度极大地把门关上,“哐”的一声震得空气中嘈杂的人声都停滞了几秒。声音大得瞬时引起了丧尸的注意,摇摇晃晃地往门口。

   食堂门口的角落还有两根扫帚。

   靠近角落的那个男生显然是早就注意到了,直接暴力拆解扫帚,得出来的木棍扔了一根给门另一边的人。

   两人得了简陋的武器,三下五除二,如游鱼一般从尸群里穿过,回到了人群中。

   这一手极为漂亮,还撂翻了几个丧尸。

   这时才有人反应过来,随地找了攻击性较强的物件用来防身,警惕小心地和丧尸周旋。

   可就这么盘旋下去也不是什么办法,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刚刚两位同学的启发,食堂的打菜阿姨突然爆发,操起菜刀就撂了俩丧尸。

   戚言听见那个高一点的男生吹了个口哨,喝彩道:“阿姨干的漂亮!”

   戚言:“……”

   那男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,友好地露齿一笑,“同学你好,我是清华大学经管系的,我叫贺朝。”他指指另一位和他一起关上门的猛士,“这是我男朋友谢俞。”

   另一位男生淡漠地向戚言点头,“清华大学医学系,谢俞。”

   戚言并不奇怪,最近学校接手了全国高校峰会的活动,有外校的很正常,想着原来清华的人也挺能打的,便礼尚往来,回道:“我是本校的,生命科学院生物科学专业,戚言。”

   有食堂阿姨开了个头,接下来打丧尸就顺利多了,就是一波又一波反复同学变丧尸闹得人心力交瘁。

   本来还以为能在食堂多苟一阵子,没想到第二天就得被迫战术撤离,戚言、贺朝、谢俞并排跑。

   跑过宿舍楼的转角,戚言就开始跑得心不在焉了,一遍跑一遍抬头搜寻着什么,贺朝因为食堂那一役和戚言立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,谢俞又要陪着贺朝,三人一起落到了接近队伍末尾的位置。

   “朋友,你找什么呢?”贺朝回头看了一眼丧尸的位置,侧头问戚言。

   “……”戚言沉默了一会儿,简单地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我男朋友,之前莫名其妙地要和我分手,昨天我本来是想等他考完四级求复合的。”

   贺朝意味深长地“哦”了一声,带着谢俞跟在戚言后面一起进了宿舍楼,大老远还能听见跑在前面的大兄弟的哀嚎,“救命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
   贺朝差点笑出声来。虽然说这个时候笑的确不大厚道,但是真的嚎得好撕心裂肺啊……

   那人还在继续嚎,贺朝谢俞就已经和戚言钻进了戚言的寝室,关门时又听见4楼有人喊,“你往440跑我给你开门!”过了一会儿又听见一阵鸡飞狗跳,一张粉色碎花床单包着一只丧尸落在地上。

   谢俞看着那张床单一言难尽,侧头问,“你们学校是男女混宿吗?”

   戚言没有回答,反而整个人扑在阳台上向刚刚扔出床单的楼上喊,“宋斐!”

   那边很快探出一个头,还挥着手,“戚言!”

   谢俞和贺朝对视一眼,料想戚言想找的人也没什么大碍,就听见两人你一句我一句隔空喊话,还有对面楼和楼上的同学加入对话。

   “他那个恶俗的床单,全楼都找不出第二条。”戚言吐出这句话时,那一瞬间谢俞突然福至心灵地感受到了戚言的无奈,旁边贺朝一脸懵逼,“我觉得还好啊。”

   谢俞:“……”土鳖审美心心相惜。

   过了一会儿聊天声停了,两人抬眼望去就看见戚言整个人都挂在了窗外,然后手脚麻利地往上攀爬。

   贺朝混在外面此起彼伏的惊叹声里“卧槽”了一声,“这大兄弟是蜘蛛侠在世吧。”

   谢俞思索了一会儿,拉起贺朝,“我们也去。刚刚我翻了翻,这里没有吃的。”

   接着两人也在众目睽睽之下爬进了440。隔壁楼的罗庚叹为观止,心想这一届的学生挺强的,各个都是蜘蛛侠附体。

   440里乔司奇已经开始和戚言唱双簧了,见着又爬进来两个人都睁大了双眼。

   “这两位……怎么称呼?”乔司奇看着两位新爬进来的同学一身大佬气息,怂了怂,结果一问才知道,两人是清华大学派来参加峰会的高材生。

   “我叫乔司奇,本校外院英语系。你可以叫我Johns……”乔司奇指指另一位,“他叫宋斐,历史院的。”

   谢俞点头表示知晓。

   “诶我刚刚说哪儿了?”乔司奇想起来后,抬手拍拍宋斐肩膀,语重心长,“多看点电影就好了,像什么生化危机、惊丨变28周、僵尸之地、活死人之地、活死人黎明、活死人归来、群尸玩过界、狗舍、死亡之雪……”

   贺朝的身子突然抖了一下。谢俞安抚性质地拍拍他的手,贺朝才挤出了一个笑。

   谢俞问:“你们都看?”

   “不,我用脑子。”戚言瞥了宋斐一眼,后者咬牙切齿。

   那边乔司奇还在卖安利:“其实你真可以看看,能学到不少,可惜我笔记本在宿舍里,不然现在就能给你上课……”

   宋斐囧,忽然来了好奇:“这种片子除了恶心,到底有啥乐趣?”

   谢俞和贺朝也分了点目光过来。

   乔司奇想了想,很认真地回答:“一开始我也反胃,不过后来看多了,有一天忽然觉得,哎,还挺可爱哒!”

   贺朝脸莫名地一抽。

   他并不觉得这种电影里瞎蹦跶的神奇灵异物种很可爱。

   宋斐的双耳自动屏蔽了最后一个形容词及其丧心病狂的叹词结尾:“既然反胃,为啥还坚持往后看啊!”

   乔司奇静静望着他,一声叹息:“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啊。”

   宋斐皱眉:“还有逼着别人看片儿的?”

   乔司奇:“当然。”

   宋斐:“这江湖叫啥?”

   外院英语系乔同学从兜里变戏法似的摸出一根烟,没火,只能干嘬,末了吐出一个虚无的烟圈——

   “字幕组。”

   突然四下沉寂。

   经过详聊,乔同学他们组就做恐怖片,而且全是中英双字蓝光珍藏,颇有追求。宋斐只可惜自己无福消受此类型片,不然光乔同学的硬盘,就够他啃上三年五载。

   眼见着俩人从电影聊到国漫又从国漫聊到基番,越来越热乎,就连贺朝也加入了话题,聊的热火朝天,戚言终于不爽地用自己好像在食堂伤到了打断了三人茶话会。最后戚言在宋斐差点疯狂摇动他的时候,“好像有个人和我说过,打架的时候必须撸胳膊挽袖子才有老爷们儿的气势。”

   宋斐被秒杀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46 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